万山载雪  

【授权翻译】【es】【纺夏纺】为了接住那颗星/to catch a falling star

请 勿 转 载


Warnings:

*原作者为AO3上的serulean,美好属于她的原作和es!

*授权截图及翻译相关见前篇

*原文地址点我

*前篇:【日凪日】爱为何义  【狮心】serendipity



为了接住那颗星 / to catch a falling star

 

作者:serulean

cp:青叶纺/逆先夏目(斜线无意义)

级别:PG


summary:

“你会那么做吗a?”漫长的停顿后,夏目耳语道,声音轻柔得奇异,摇动的火光中,他双眼闪烁,“如果你发现了一颗坠落的星星,会将自己的心让给它吗,前辈i?”

“我会的。”纺回答,毫不迟疑,笑容坚定,“如果我的心能拯救别人,能给别人带去快乐,那我会很高兴地将它给出去。”


作者的话: 

*在星灵祭之后,我非常想给switch写点什么,因为这个故事真的深深打动了我

*参考了《哈尔的移动城堡》的剧情

*背景音乐在这 (译者:很抱歉这是一首youtube上的歌,而且我一时没有找到对应的国内网站:BTS Jimin (방탄소년단) "Serendipity" - Piano Cover


译注:

LOFTER既没有斜体也没有其他可选字体,我用了下划线来代替国服翻译里夏目偶尔会使用的奇怪字体,请大家脑内替换一下

文中标注了*部分,是根据文意引用的游戏原文XD

在翻译的过程中不免有很多错漏和个人理解,欢迎指出,非常感谢XD



现在是凌晨三点四十分。

即使没有钟表,夏目也清楚地知道时间。

即使没有人造机器的帮助,一个真正的魔法师也能精准把握时间的流逝。这是他的母亲教授的许多知识之一。要时刻注意那些细节:星辰的位置,某个特定角度下弯曲的阴影,人们撒谎时转动眼睛的方式,语言具有强大的力量,所以在运用时必须非常小心——做个好人,哪怕你要像使用武器那样去挥舞它。

夏目一直梦想着成为一个像母亲那样伟大的占卜师,现在也正为此而努力。

他从睡眠中醒来。整个世界仍旧沉浸在昏暗的梦里,但他知道现在几点了。他的背有点儿痛。或许一开始就该选择待在酒店里,跟他的父亲在一起,这并不是为了追求舒适——夏目已经习惯了在家以外的地方入眠——而是为了能在这种时刻有人相伴。在这种不知方向是否正确的迷茫中,在这个十字路口面前,在他满心困惑、无法抉择的时刻。

这并不是因为——并不像明星说的那样,并不是因为他感到孤独。

他打了个呵欠,转过身,一下就看到他的前辈还醒着。

是了。他并不是一个人。他愚蠢的前辈自作主张留了下来,好让他不会觉得寂寞。

在「秘密房间」变成他练习魔法的私人空间前,它是个隐蔽的休息处,能让夏目避开所有人的目光和祈求。

直到有人找到了他,在这儿硬生生开辟出一块新空地,并留了下来。

纺坐在房间另一端的角落里,正就着煤气灯微弱的光芒,眯起眼睛阅读一本书,几乎要把书本按到脸上。那盏煤油灯是夏目为了练习魔法而放在这儿的。他深呼吸了一下。明天——准确来说,今天早上,再过一会儿,他要好好地骂一顿笨蛋前辈,因为他居然将一件神秘的无价之宝当做读书灯来用。但现在——

他凝视着他,看着那张由书本垒成的床。几个小时前纺凑合着将书本搭成简陋的床铺,因为夏目显然不会让他跟自己一起睡。但那张书床看起来从未被动过。

夏目皱起眉:“这就是为什么你的视力一直在下降g,前辈i。”

“夏目君?”纺仿佛受到了惊吓。他的手肘撞到了煤气灯,它摇晃起来。纺发出“哦-哦不,哇”的惊恐声音,笨手笨脚地将它扶正了。“对不起,我吵醒你了吗?我尽量坐得远点读书,好让你好好睡觉。你看起来休息不足,所以我不想打扰你。”

这个前辈满心都在操心他,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才是需要休息的那个人。看上去他笨拙的举动可能要把房子点燃了。夏目露出痛苦的表情,但他太困倦了,没有精力去责备他。“你的确吵醒我了e。”这是句谎话,但夏目不会承认他最近难以入眠,“所以赶紧睡觉吧a,马上g。”

“噢,我——我很抱歉,夏目君!等我看完这章,它快结尾了……”纺露出微笑,“然后我就会去睡的~”随后,他的注意力又回到了书本上。

即使在黑暗中,只有火焰发出的微弱光芒隐约照亮了纺的面容,夏目仍旧能轻易想象出此时处于对话中的纺是什么表情。他会眯起双眼,露出一个轻浅而慎重的笑容,温和而友善,但甚至不如星星的光芒真实。

有时,夏目讨厌那个笑容:纺对别人也露出那个微笑,为了使自己显得友好,显得有用,为了让别人开心;纺在贬低自己时也露出那个微笑——就好像他跟别人相比起来一无是处;纺的微笑很少为自己而展现,而且他心甘情愿以这种方式度过一生。

夏目渴望能尽快成为一个优秀的魔法师,那样他就能用强大的咒语改变人们的心灵了。

“既然我都醒了e,你用不着再缩在角落里读书u。”夏目说,他的声音不再像平时面对纺那样锋芒毕露。

“我能到那儿去吗?那可是你的身边哦?”

“喂i,难道我要把每个字都直白说出来才够吗a?你还没有迟钝到那个地步吧a?”

纺制造出一阵奇特的声音,听起来像是烧着水的壶或是海豚的叫声,有点像某次参观海洋生物部活动室时奏汰哥哥展示给他的那种声音。但是夏目发现这并没有他印象中那么难听。

他看着纺缓慢地、轻手轻脚地朝书床挪去,离夏目自己的床更近了。初见时这样的亲密或许会让他十分难受,就像纺刚刚制造出的声音一样,但现在都已经完全不会了。

他们如此接近,夏目甚至能看清纺的胸膛随着他的心跳而起伏。他移开了视线。

时间一点点流逝。他们之间维持着一种奇特的宁静,直到书页摩擦的沙沙声突然打断了夏目的思绪,吸引了他的注意。他又一次直起身,看见纺坐在那儿,以及昏暗光线中一本小说的熟悉封面。“你又在看那本书了e?”

“呜哇,你知道这个故事吗,夏目君?你看过它吗?想评价一下吗?”纺身体前倾,声音听起来很激动。

夏木马上反驳了:“你怎么会觉得我会谈论你喜欢的任何东西i?我只是注意到你读了很多遍这本书u。”

“所以你会注意我在读什么!就像我也会注意你让我帮你收集的书一样!这真让我高兴,我高兴得都快哭了~”

“如果你只想说这些无意义的东西i,不如赶紧去睡觉o。你真的是个妨碍i,前辈i。”

“多么尖刻啊,夏目君~!请对我友好一点吧,我只是太激动了。你知道的,我爱这本书。”纺把那本平装本抱在怀里,梦幻般地叹气,露出微笑。

哪怕纺没有这么说,夏目也知道。因为被翻阅了太多遍,那本小说遍布折痕,纸上被画满了标记。有几页被折了起来,涂满了黄色的记号。那是纺自己的小说,而不是图书馆的。

“这本书是关于一座移动城堡的。”纺继续说,“一个张扬但自私的男巫住在城堡里。传言他会吃女孩的心。啊,当然,那只是传言而已。那个巫师是很自私,但归根结底他还是个好人。”

“嗤。当然,这么多人中只有你会这么说o。”夏目转了一下眼睛,但是他在非常认真地听着纺的话。在黑暗中,纺的声音听起来更温柔,更轻快了。

“呃,这是什么意思呢,夏目君?”

“没什么e。这不是你那大脑可以理解的e,前辈i。继续说吧a。”

“我感觉被你骂了,但是,那好吧。有个女孩被恶魔诅咒了,变成了一个老太太——”

“唔,就像零哥哥一样。”

“是的!”纺高兴地叫起来,“或许是?唔,但是我觉得她更加像你,夏目君。她会魔法,能够通过语言让某物活过来!她的话是具有魔力的!而且她相处起来也很棘手,不太坦诚。”

“跟我一点都不像g。你连讲故事能力都这么差,前辈i。你真是没什么擅长的事i。”

“诶、诶?我觉得我做得挺好的呀。在某一刻,她意识到她爱上了那个巫师,但她一直声称自己恨他——我是说,讨厌他。她并不真的恨他,虽然她总是朝他生气。在那一刻,她向他喷了一罐除草剂。”纺笑到肩膀抖动起来,“这真的很像你,夏——”

夏目向他扔了一个枕头。“去死吧。”它直直地击中了纺的脸,将他的眼镜打歪了。纺差点从他的书床上摔下来。

“你看?”纺又开始笑了。他把那个枕头放在膝盖上,摆正了眼镜,“你真的很像她。”

夏目现在更加清醒了。清醒,而且恼怒。“所以接下来发生了什么e?”

“……但是那就是剧透了!”

“如果你不告诉我o,我就要把你的脸浸到硫酸里去u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恨我,夏目君?!!请放过我的脸吧,虽然我这么无能,但好歹也是个偶像。”纺叫道,把枕头放到身后,舒适地靠在它上面。“最后,那个女孩成功地自行打破了身上的诅咒。”

“那男巫呢e?”

“她们发现那个巫师没有心,字面意义上的。他与一个火焰恶魔签订了契约,并给出了自己的心。他们打破了那个契约,从此以后,所有人都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他们的移动城堡里!”

“但为什么那个巫师要跟一个恶魔签下那样的契约呢e?”夏目尖锐地问。一个真正的好魔法师明白你永远不能拿自己的心做赌注。那是最强大而有力的东西,比星辰和魔法都更为强大。

“呃……这个……那个火焰恶魔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颗星星,它快要死了。但是那个巫师,你看,他为此感到难过,并且想救他。他抓住了那颗坠落的星星,与他定下了契约。为了让它活得更长久,他把自己的心给了他。”

“嗯……唔。”

“你不喜欢吗,夏目君?”

“你不能为了别人而放弃自己的心n。”夏目皱眉,“哪怕那个理由非常高尚g。那不是真正的魔法a。”

“那个巫师没有选择。”纺回答,“他想要救那颗星星,无论付出什么代价。”

“那么,他就不是一个好的巫师i。他的技巧还有所欠缺e。一个真正的魔法师有能力让所有人都获得幸福结局u。包括他自己i。”

纺微笑起来,轻浅而慎重。又出现了,这个笑容。“那听起来很像你的风格,夏目君。”

(控制速度,一点一点,一步一步。一次一秒。两秒,三秒。夏目在这些事上如此敏锐。星辰的运行。药剂的氧化。在他的指尖,自然力量亦向他俯首。在他抑扬顿挫的语调中,每颗心灵都随之而动。)

“你会那么做吗a?”漫长的停顿后,夏目耳语道,声音轻柔得奇异,摇动的火光中,他双眼闪烁,“如果你发现了一颗坠落的星星,会将自己的心让给它吗,前辈i?”

 “我会的。”纺回答,毫不迟疑,笑容坚定,“如果我的心能拯救别人,能给别人带去快乐,那我会很高兴地将它给出去。”

(但纺始终是个例外,无法为夏目的魔法所触及。)

夏目不假思索地将离他最近的东西——一本书——扔向纺。

“哇啊,请小心一点!这本书很古老,而且没有替代品。你不能就这么把它扔来扔去。”纺结结巴巴地说,“我只是回答了你的问题,夏目君。你为什么这么生气?”

这是不应当的,夏目想,真正值得担心的不是书本或者星星,而他希望纺能明白这个。

“我会帮你的e。如果那种事真的发生了,我会保证你不会需要给出自己的心n。然后,你和那个火焰恶魔就得永远地欠着我了e。”夏目自信地说。现在,他的魔法还不够强大,但是若是和他们一起,他相信自己可以做到。

而纺,在漫长的沉默后,合上了他的小说。他微笑起来,这次的笑容更加亲昵了。慢慢地,一点一点,一秒一次。夏目听到纺的心跳。他耐心地讲述一个故事,那故事里满是他赠予别人的信念。那故事如此坚定而不可动摇,与他自己的故事截然不同。

纺的眼睛颜色是砂一般的金,令夏目想到他记忆里的星辰,想到他手上的命运线。“我会补偿你的~就算要用上一辈子。”

直到死亡,将我们分开i。

听起来就像是求婚一样。*

这句话在他脑内回荡,从他心底生长壮大,令他的心翻来覆去,颠倒反复。这正是那种时刻,那种夏目想要将其装进长颈瓶里保存起来,用一生去研究和重现的时刻。但是他知道,就像他知道那些关于时间和星辰和科学的知识,这个魔法——这个不需任何隐藏把戏就能抓住人们的心的咒语——是真实的。

这就是真实的魔法会有的样子。无关乎如何制造、如何释放,它就这么发生了。你因此成长,并融入其中,而这正是它的意义。

这正是他希望Switch可以具象化并传播给所有人的魔法:不仅能制造短暂易逝的快乐,而且能令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些、更幸福一些。

他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,这魔法也能触动纺。他希望在未来,纺不仅会感受到幸福,也会感受到人一生中所能体验到的所有情感,而正是那些情感令人们在每一下的心跳中,真切地感受到何为活着。

夏目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,纺也能真心实意地露出如星光般真实的笑容。

“如果由我们来做o,”夏目说,他的思绪已经飞向了未来,“我们不会让任何一颗星星坠落o。我们不正是为此而把一切都烧了吗a?它们会飞上天空,成为闪闪发亮的繁星引导着我们e。*”

摘下眼镜时,纺看起来就和二年级那场战争中一样。但夏目清楚地知道他已经大不相同了。“你是对的,夏目君。”他温柔地笑起来,“我们会确保那些星星能长久地闪耀,给所有人都带去希望与幸福。我们会一直一起走下去,是不是?你、我,还有宙君。”

而这正是夏目真正想要的:在这里,与他们一同踏上这段旅程。他想要大声而有力地说:是的。

“我们的命运彼此交织,就像聚集的星群。”

这并非一个预言。他知道一切定会如此。


—End—

2018-07-08 评论-8 热度-1531 偶像梦幻祭纺夏夏纺青叶纺逆先夏目
 

评论(8)

热度(1531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万山载雪 Powered by LOFTER